搬家公司    高雄搬家    高雄市搬家    屏東搬家    精緻搬家    大樓搬家    專業搬家    貨車搬家
回首頁 關於我們 聯絡方式 服務項目 搬家流程 留言板
回首頁 > 服務項目 > '搬家禁忌
搬家注意事項 文件櫃,專業搬運,詳細過程 貨櫃,進口傢俱 傢俱一卡車 搬運項目種類
高雄搬家推薦 高雄搬家公司 高雄搬家公司費用 高雄搬家公司 推薦 高雄 搬家公司 便宜
大高雄搬家公司 高雄搬家公司價錢,價格 高雄搬家紙箱 高雄搬家費用 高雄搬家回頭車
學生搬家|高雄搬家| 搬家禁忌 高雄搬家,搬家 搬家,須知 榮昇特殊搬運
榮昇掛保證 屏東搬家
搬家入宅禁忌

入宅搬家禁忌


以下請參考
:

入宅當天,可以準備湯圓甜品招待客人,祈求吉祥圓滿。

入宅時有兩個步驟要做,一個是安床,一個是點火『將新買的瓦斯爐開啟煮東西』,這時就可以煮甜湯圓或是菜頭湯,全家團圓--好兆頭喔!


在搬家時,都希望日後可以安居樂業,順順利利,所以一些搬家時的禁忌,必須留意:
刀類銳利物品不能先進去,可能引發血光之災。


第一搬進去→開門七件事:柴、米、油、鹽、醬、醋、茶,要先進屋。


第二搬進去盡量是文具品,對小孩有文書運。


搬家當天家人都要心平氣和,不可發脾氣,不可罵小孩,講些好彩頭的話。


搬家的時候不可主動和別人打招呼。


搬家的當天不可午睡,否則以後容易生病。


搬家當天不要打破餐具。


搬舊屋的傢俱最好由他人代勞搬出。


搬入新屋時,切忌一家大小空手入屋。


搬屋的時間最好選在中午之前,更要在日落之前完成,切忌夜晚入屋。


開始搬屋時,孕婦應該離場。


可在屋內放盆萬年青,用紅紙貼於盆上。


客廳的大燈要連開三天。


三天前先以艾草煙燻淨屋
(中藥店就有賣)、或以大悲水淨灑。


如請人幫忙,最好是屬雞或屬龍,取其「起家」和「龍鳳呈祥」之意。


入宅前選一吉日安置瓦斯爐等炊具,入宅後再開火煮湯圓或甜茶討吉利。


多邀請親朋好友來家中作客。



新居入伙的傳統法則:


如家中有神位或祖先牌,要預先搬入新屋。


准備一些硬幣銅錢,於良辰一到踏進家門時,口唸:「雙腳踏入來,富貴帶進來。」然後將硬幣撒向地下,口唸:「滿地黃金,財源廣進,錢財豐盈。」


安床要擇吉時,如未擇吉時,就先放在地上,等選好時辰再移動床位。


搬入新屋當晚,應先在床上躺臥五至十分鐘左右,然後再起身走動一下才返房睡,保佑入住後較少病痛。


傢俱雜物擺妥後,應開始安放由舊屋帶來的祖先神位等,進行一次
拜祭,希望在新環境裡繼續保佑家宅平安。


參加入宅儀式的親友越多越好,多點人氣可收旺宅之效。


搬家時可在大門兩側掛一對大菜頭,門首掛一個鳳梨,取其「好采
頭」、「旺來」之意,或者在門上掛一張八仙彩討喜。


搬家完成後的當日下午要祭拜地基主,也就是所謂的「宅神」,每一座房子都有,拜他則能得到護佑。

地基主就是原先住在這塊土地的鬼魂,一般尊稱他為「宅神」。
祭拜地基主是希望能夠與他和平相處,不要對居住者作祟。


到了夜晚,應將所有燈光全部打開至次日,以使氣旺而不息。

搬家十大禁忌

搬 家 十 大 禁 忌


1
先安香再入宅

2不可空手入屋

3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

4不利方不入宅(當年的農明歷上有寫,如97年不利南方)

5家有孕婦不搬家

6要擇吉日,時間一定要在早上午前

7搬家前三天,全家燈亮三天三夜

8當天後事後可以請客

9搬家時要親自在場

10當天開火煮湯圓和甜茶(入宅湯圓不可以讓人帶回去或是過去別人   家吃, 必須要在自己家吃完)


    入宅後要在中午前拜土地公(三牲、紅湯圓、發糕),下午4-5
點拜地基主(小三牲、茶或酒加上家常便飯)


提供服務項目:高雄市搬家,高雄搬家公司,榮昇,精緻,傢俱,搬家公司    榮昇精緻傢俱搬運

搬家注意事項 專業搬運 進口傢俱 傢俱一卡車 搬家運輸 高雄搬家推薦

高雄搬家公司 高雄搬家公司費用 高雄搬家公司 推薦 高雄 搬家公司 便宜

大高雄搬家公司 高雄搬家公司價錢,價格 高雄搬家紙箱 高雄搬家費用

高雄搬家回頭車 搬家禁忌 高雄搬家,搬家 搬家 特殊搬運 屏東搬家


地址:高雄市仁武區八德二路86號之30

精緻搬家免付費服務專線:TEL:0800-555-115  FAX:07-375-4574  行動專線:0937-475-883

shopdiyp4st webdiy  網站優化